李书福谈沃尔沃工会:不要把他看成不好的组织
2010年03月30日 19: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2010年3月30日16时30分,吉利汽车在北京举办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协议签署媒体见面会,针对中国企业海外收购频繁碰到的工会问题,李书福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表示“所谓文化冲突也好、工会难缠也好、扭亏为盈也,最终归结到底就是一个问题,怎么样推动这个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发展起来了什么事都解决了。”

李书福说,吉利员工是有不同国籍、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成长背景的,也没有太大的文化冲突。“所以我想亚洲和欧洲、吉利和沃尔沃虽然拉的距离是远了一点了,但是并不是说这是一个完全崭新的课题,所以这种文化冲突就要有方法,如何通过一种科学的适应于吉利和沃尔沃之间的企业实际情况的这样一种组织架构的设计、沟通方式的设计,通过吉利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的经验,以及参与英国锰铜公司发展的经验,我觉得可以和沃尔沃之间进行讨论,寻找出一种好的管理方法。”

李书福表示,“西方工业文明、西方的社会进步、西方的企业竞争力、生命力,我觉得是靠工会组织来形成的,今天先进的技术以及优秀的产品,很难想像没有一个真正的工会的参与能制造出来的。所以我们不要把工会看成是对企业管理的一种破坏,一定要把工会理解成支持企业更好发展、形成企业强大竞争力和强劲生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行为。”

“所以工会是一个很好的组织,我们要想他们敞开心扉,我们也要认真的去倾听他们在想什么。西方经济的运营、西方企业的管理有他一套自身的规律,我们不要把中国的那套东西拿过去,那一定是行不通的。包括我们这2年多的谈判下来,我们的工会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这次我们跟他谈,没有谈之前他们因为有一些信心还没有掌握不了解,跟他讲明了他就鼓掌了,马上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所以要驾驭一个大的企业,如果没有能力和工会取得良好的合作,那么这个大的企业一定是搞不好的。吉利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一样的,也有工会,人家工会也很强大的,我们处理的也很好,包括英国锰铜也有工会,都一样,西方的企业都是有工会的,如果没有工会将是一盘散沙。”

李书福最后强调,“我再三向大家表明,这是一个好的组织,不要看成不好的组织,这个很重要。”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袁小林:吉利尊重长安与沃尔沃的合作

吉利融资27亿美元支持交易 50%来自海外市场

李书福:吉利100%拥有沃尔沃轿车商标

李书福三缄其口 吉利版沃尔沃制造基地成谜

吉利回应成功原因:研究沃尔沃8年 其他人买不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