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按揭”吞下沃尔沃(2)
2010年03月31日 10:0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释疑:沃尔沃将“被低端”?

一个是长期生产10万元以下车型的国内民企,一个是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国际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吉利收购之后会不会低端化?

昨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沃尔沃植根于瑞典,不能离开这片土壤,吉利将会继续保持它的鲜明特色以及在顶级豪华轿车领域的发展,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吉利和沃尔沃之间是兄弟之间的关系,不是父子之间的关系。”

在3月28日晚的发布会上,李书福表示,将永远在比利时和瑞典保留沃尔沃工厂,沃尔沃轿车的总部仍然设在瑞典哥德堡,在新的董事会指导下,沃尔沃轿车的管理团队将全权负责沃尔沃轿车的日常运营。

吉利能否复兴沃尔沃?

中国汽车企业的海外并购,有上汽收购双龙等失败案例。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能成功复兴吗?

对于收购之后如何复兴沃尔沃,李书福说,“沃尔沃最大的问题是,相对于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规模太小,但是其在研发上的投入却和这些品牌差不多,因此每辆车摊到的成本太高,所以才会亏损。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会想办法充分利用沃尔沃的先进技术,扎根中国市场,扩大销量。”

他表示,中国具有强大的制造成本优势,这可以增强沃尔沃的全球竞争力。“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没有很成功的案例,吉利并购沃尔沃是新的实践和探索,我们认为成功的希望是很大的。”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沃尔沃易主吉利命运如何 收购或只是交易开始

李书福强调吉利汽车100%拥有沃尔沃商标

吉利觊觎锰铜51%股权 欲控股英国锰铜

已筹9亿美元运营资金 吉利避谈沃尔沃落地

李书福:“吉利与沃尔沃是兄弟不是父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