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按揭”吞下沃尔沃(3)
2010年03月31日 10:0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产工厂何时落地?

3月28日吉利福特签约时,吉利表示,在保留欧洲工厂的同时,将适时在中国建设新的工厂,以更贴近中国市场。为了运作沃尔沃项目,吉利已经成立了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吉利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沃尔沃国产新工厂何时落地?

李书福表示,目前还不便于讨论国产项目的落地问题,“因为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完成并购,路要一步一步走,收购完成之后再考虑新工厂在哪里落户的问题。”

目前,沃尔沃国产车型S80与S40分别在国内高端市场与中级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业内预测,与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同一级别的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有可能成为吉利国产沃尔沃的首款车型。

知识产权归谁所有?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完成后,沃尔沃的“老东家”福特汽车是否仍拥有沃尔沃汽车的知识产权?

福特方面表示,在交易结束之后,福特汽车将继续与沃尔沃汽车在多个领域内进行合作,但不会在沃尔沃汽车业务上持有任何所有权。

李书福表示,吉利对此次收购的知识产权谈判是十分满意的,“吉利是斤斤计较的,但是福特作为一个大公司非常地大度。”

吉利集团副总裁赵福全表示,吉利将拥有沃尔沃的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据了解,此次收购内容包括沃尔沃轿车的9个系列产品、3个最新平台、2000多个全球网络以及相关的人才和重要的供应商体系。

长安福特继续代工?

目前,国产沃尔沃的两款车型S40和S80由长安福特生产,两款车型各有10年的代工期限。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长安福特的代工是否会继续?

李书福昨日表示,目前还不便于公开。而沃尔沃项目的新闻发言人袁小林表示,收购后,吉利成为沃尔沃的股东,对于现在沃尔沃所有的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的合同都是尊重的,也会充分尊重沃尔沃的运营。此前,沃尔沃运营筹备组的核心成员沈晖也表示,如果目前的合作非常愉快,吉利没有必要去中止。

据记者了解,待收购完成后,代工双方将按原有的技术合作协议继续履行至终止,并留有一年的过渡期。(朱艳莹)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沃尔沃易主吉利命运如何 收购或只是交易开始

李书福强调吉利汽车100%拥有沃尔沃商标

吉利觊觎锰铜51%股权 欲控股英国锰铜

已筹9亿美元运营资金 吉利避谈沃尔沃落地

李书福:“吉利与沃尔沃是兄弟不是父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