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成都工厂可率先产出“沃尔沃”
2010年11月23日 09:22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吉利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双料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比较详细地谈到了沃尔沃在国内建厂的问题。李书福强调,相对于大庆和上海,成都工厂可快速达到生产要求。

目前沃尔沃成都、大庆和上海三个工厂正在相关部门报批。李书福称,在成都设厂考虑很简单,成都有建好的吉利工厂,经过沃尔沃重新设计、技术改造、设备更换,就可以快速达到生产要求。而据成都一位资深汽车界人士透露,其实吉利完成对沃尔沃的并购后,首款国产沃尔沃车型已基本锁定S60,并将最快于今年底明年初从吉利成都的生产基地下线。

李书福同时透露,沃尔沃的交易价格是18亿美金,但是涉及到吉利和福特就沃尔沃这场交易的资本金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因为沃尔沃自身的生产经营、资产负债等情况,需要大量资本。”

另据瑞典媒体周一报道,欧洲投资银行将向吉利旗下的沃尔沃公司发放5亿~6亿欧元的贷款,这项贷款将用于支持沃尔沃公司瑞典工厂多个环境及安全相关的汽车项目。

相关专题:

2011款沃尔沃S80L上市

相关报道:

吉利沃尔沃花落三地大庆工厂已开始筹备

吉利沃尔沃蜜月期已过 双方分歧逐步显现

交割完成百余天 吉利-沃尔沃度过“蜜月期”

吉利收购沃尔沃满百日 借道进入世界豪车舞台

沃尔沃和吉利将分开发展 各走各的品牌之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席大伟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