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称未来10年其新能源汽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0年08月12日 20:53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8月12日电 (徐金波 周密)在港上市的东风汽车公司12日发布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未来5年,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到2020年,其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

据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介绍,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通过多年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究,公司已经掌握混合动力汽车开发的整车集成和相关技术的研究;建立了相关测试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还通过对硬件设施建设进行必要的投资,强化了电动汽车研发的基础,获得新能源汽车的专利技术达67项。

截至目前,东风公司共有约4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武汉、上海、郑州和国家电网等多个区域进行示范运行,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使用的东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得到了积极评价。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方面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

周文杰称,未来十年,东风公司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将积极掌控核心资源,建立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产品研发方面,将集成和完善混合动力汽车成果,推出混合动力商用车和中混、微混的混合动力轿车产品;推进纯电动和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研发工作,加快其产业化建设步伐;认真研究和密切跟踪燃料电池汽车技术。

产业化方面,2015年,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达到10万辆,具备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条件并形成5万辆的产销规模,公司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占东风品牌乘用车的20%。2020年,东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东风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为新能源汽车战略提供有效的支撑与保障,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加速推进产业化,引领行业未来。

当天,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与各项目主要承担单位签订项目任务书,涉及纯电动轿车开发、混合动力客车性能改进和升级开发、整车控制器开发等16个重大专项,涵盖从整车产品研发,核心技术、关键总成研发,以及传统汽车技术改进等方面。(完)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广东酝酿新能源汽车低价政策 停车过路均优惠

东风汽车将投入30亿元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

5年投入30亿 东风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

赵航: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十年培育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