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家央企组建联盟 进军电动汽车产业
2010年08月19日 11: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8日《小政经》,节目播出“十六家央企组建联盟 进军电动汽车产业”,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上海证券报报道说,由国资委牵头,十六家中央企业组成的电动汽车联盟今天正式成立了。

据了解,联盟成立之后,主要是在资源整合、上下游的产业链、以及产能配合等等方面做好协调的工作,共同发展电动汽车。联盟的近期目标是统一产业相关的技术标准,而中长期的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电动车的企业和品牌。

有知情人士就透露,根据联盟的筹备方案,到2012年的时候,这支国家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将会增加到1000亿。那么路透社介绍说,加入电动汽车联盟除了一汽东风长安等等汽车生产商之外,还有国家电力,能源方面的一些巨头,像业内人士指出,说联盟的成立结束了央企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单打独斗这样的局面,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掌握核心技术。

而这次,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还有中海油在内的能源领域内的五大央企是全部加盟,也是格外的引人关注。

有业内人士预计,这领域将会真正地进入一种群雄逐鹿的时代,围绕着电动车的充电站、电池等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争夺也将变得异常的激烈。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锂离子电池业:电动汽车急先锋 关注3类公司

电动汽车研发项目"国家队"成立 预算13亿元

16家央企组建电动汽车“国家队” 预算达13亿元

通用:中国可能是电动汽车普及最快的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