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个车型获补贴 上海通用12款金榜题名
2010年07月02日 07:40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比亚迪、华晨、北京现代江淮、重庆长安吉利等16家企业的71个车型入围第一批推广目录。

油耗低20% 每辆补助3000元

据了解,以上车型的所有配置的汽车均已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通过了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获得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证书,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以上车型的节能汽车给予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对消费者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3000元/辆。近期,三部委将根据节能汽车推广资格申请情况,再次组织审查,并适时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第二批推广目录。有消息称,第二批名单将会在7月中旬公布。

美国车摘掉“油老虎”帽子

值得注意的是,人们传统思维中的“油老虎”——美系车进步明显,其中,上海通用更是有12款车型金榜题名,其中包括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当红车型,占比高达17%。

作为汽车行业全方位绿色环保战略的倡导者,上海通用汽车于不久前发布了2011~2015年绿动未来战略,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将再推出12款绿色动力总成系统,使旗下产品整体性能(升功率)在现有的高起点上再提升14%,而整体油耗再降低15%。今后,上海通用汽车将有更多的车型达到政府颁布的节能汽车认证标准。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汽车也将全速推进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和量产化进程,以前瞻的规划和务实的行动响应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和环保产业结构调整部署。

相关专题:

首批节能车推广目录公布

相关报道:

节能车型大多有售 发放补贴时间未定

淘汰黄标车明年不再补贴 旧车淘汰将有新政

车市渴望被3000元补贴激活

节能车补贴出台 1.6L以下乘用车再获增长动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