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出炉
2010年08月05日 10:0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4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出炉”,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最备受关注的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已经出炉子了,规划提出要建立较为完整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要求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要达到500万辆,业内分析指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长远发展将会突破这个目标。

解说:草案中提出的总体目标其实经过修改,原来曾提出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这次目标降低了不少,节能汽车产销量达到300万辆,业内分析主要在于政策补贴和企业技术的不确定。

李战杰(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很多企业目前还处于一个模仿创新的阶段,所以说技术不确定,决定了这个产业的空间和产业的承受度。

解说:这次提出的规划在研发和产业化两个层次提出部署,不仅建设若干个国家级的实验基地,还将组建国有汽车集团的国家队,一同使产业健康发展。规划还确定了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到2015年,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化,第二阶段到2020年关键零部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产业化。

李战杰:它不会一步到位的到纯电动汽车,而必然会经历混合动力和包括双模电动这样一个阶段,通过这样的过渡才能时原有的,传统的汽车逐步的转变为纯电动汽车。

解说:而因此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考量,也从原来的直补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扩展到了普通的混合动力,而把碳排放作为补贴标准,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肯定。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扶持1000亿 新能源车规模力争全球第一

新能源带来千亿补贴 电池电机最具想象空间

发展规划草案曝光 新能源汽车板块4日走强

零部件产业如何瓜分新能源汽车规划的1000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