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航: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十年培育期
2010年08月12日 14: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8月12日 齐齐哈尔)白云野鹤,凤舞鸽鸣。在齐齐哈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奠基(开工)典礼之后,凤凰网汽车随黑龙江省领导及省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参加活动的相关国家部委领导一同来到了黑龙江省扎龙自然保护区。面对如此原生态的景观,一直仙鹤飞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语重心长的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仍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培育期。

赵航: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十年培育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对于我国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赵航认为,国家未来十年拿出1000个亿来补贴新能源,仍远远不够,折合200亿美元的补贴额度,与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

赵航: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需十年培育期

赵航与黑龙江省市区领导在龙扎自然保护区合影

赵航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产业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工作,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在国家鼓励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同时也要把传统汽车做好,目前来讲,汽车工业的主战场还在传统汽车上。

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的元年,对此赵航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也即将于下月出台,但是,中国要发展新能源车,光靠政府补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新能源车的成本降不下来,无法进行商业化运作,汽车的发展,规模化普及才是关键。(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中央财政两年投千亿 新能源车央企联盟望8月成立

千亿扶持金被“注水” 新能源车困局求解

记者观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后的思索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最大规模政策支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