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望进入新能源车补贴试点 最高补贴12万
2010年11月27日 09:14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或扩至6个,首批落选的北京市跻身有望。

记者26日从科技部获悉,《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已通过论证。来自北京主管部门的消息显示,试点方案即将实施,预计2012年实现3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规模。中央财政补贴与北京的地方补贴政策叠加,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每辆将最高获得12万元补贴。北京汽车类上市公司福田汽车将率先受益。

此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门于今年6月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为补贴试点工作,呼声甚高的北京当时落选。

根据北京方案,2012年底,北京计划推广私人新能源汽车30000辆,2010年至2012年将累计安排17.3亿元的地方财政补贴资金。

与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相比,北京的示范规划最大。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北京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落地,北京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快速发展,其中本地上市公司福田汽车将率先受益。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称,福田汽车2003年已抢先布局新能源汽车,“十二五”期间将提升新能源商用车的产业化进程。据了解,今年福田汽车将向北京市场交付1300多辆纯电动环卫车、新能源出租车和公交车;2015年,包括新能源客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占总销量的15%左右。(记者 吴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将发布 具体措施将明确

上海十二五规划 买新能源车或免牌照费

长安汽车拟投43亿元 建设新能源车等项目

安徽通过全国首个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