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力挺新能源车 优惠取消补贴跟进
2011年01月04日 07:5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张牡霞

继购置税优惠取消,其他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也陆续取消。记者3日了解到,财政部以会同有关部委日前先后下发两个通知,明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在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不再执行。

近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汽车下乡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到期停止执行等有关政策,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但为了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2011年国家仍将继续采取财政补贴政策,支持节能汽车和加大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继续实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

与此同时,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仍是2011年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财政部表示,将继续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落实好各项税费减免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增加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江淮轿车新年加速新能源战略布局

一汽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已投入3亿元

紧抓发展机遇 湖北襄阳要打造新能源汽车城

双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东南汽车上马新能源技术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