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通用IPO筹资目标下调至80至100亿美元
2010年09月24日 10: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可能将IPO的筹资目标调整到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这个范围远低于之前公司和投行在8月预计的160亿美元的筹资目标。

据悉,持有通用汽车61%股权的财政部希望能以尽可能高的价格发售更多新股,以收回对公司49.5亿美元的援助金,而不是继续持有这部分股份。通用公司以稍低的价格进行更大规模发行的计划会为美国政府在将来的新股发行中获得更高定价增加一些压力。

此前有报道称,通用的市值将达到500亿美元至900亿美元之间。如果美国政府要收回其对通用的投资,那么通用的市值必须达到700亿美元以上。但是一般而言,IPO价格相较于理论上的公平价格都存在10%至15%的折价,以补偿新股投资者所承担的风险。而如果市场条件不佳,那么折价幅度有可能更大。政府出售持有股份是否能够赢利取决于投资者怎样看待新上市的通用,但是纳税人最终能否收回投在通用身上的500亿美元资金有待考验。

此外,评论家称,新的筹资目标显然是一个“更明智的决策”。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上汽集团对是否参加通用汽车IPO态度不明

通用IPO股价打折15% 美国政府或遭损失

通用计划11月18日进行IPO 拟筹资200亿美元

传美国通用汽车计划11月初启动IPO

胡茂元:上汽关注并认真考虑新通用IPO

分析通用汽车IPO的利弊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