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IPO中员工和经销商最多获5%普通股
2010年10月15日 07: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周四表示,此次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交易中计划出售的普通股将最多拨出5%分配给公司现职员工、退休人员以及经销商。

通用汽车在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上述信息,这是该公司在预计下个月进行的IPO交易中将如何出售股份的第一个信息。

摩根士丹利美邦(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正负责管理一项定向股票回购计划,此前通用汽车已经向大约60万名现职员工、退休人员和经销商开放了这项计划。通用汽车曾在本周早些时候向员工表示,他们可在10月22日以前向公司登记,此后可在IPO交易中每人购买至少1000美元的普通股。

通用汽车在2009年申请了破产保护,此后利用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而来500亿美元融资进行了重组,目前正致力于削减美国财政部所持该公司61%的股份,而计划在11月份进行的这项IPO交易则是削减财政部所持股份的第一个步骤。

此外,美国劳工部称其已经批准了通用汽车的一项计划,内容是为隶属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一家信托基金提供融资,目前该基金正负责为通用汽车的退休员工支付医疗保健费用。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劳工部批准这项计划意味着IPO交易的另一个障碍被清除,原因是这家信托基金与美国政府和加拿大及安大略地方政府一样都是该公司的主要股东。

劳工部在周三公布的决定中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下属自愿雇员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sociation)将被允许持有17.5%的通用汽车普通股;该协会还被允许持有通用汽车的认股权证,未来可进一步收购2.5%的通用汽车股份。该协会将持有价值6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优先股和25亿美元的债券。

数据显示,截至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为止,总约有75.17万名前小时工及其家属从这家公司收到了退休保健福利金。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上汽集团对是否参加通用汽车IPO态度不明

新股发行分析师:通用汽车计划11月18日进行IPO

通用计划11月18日进行IPO 拟筹资200亿美元

通用提交IPO申请 每股定价及发行数量尚未确定

通用已提交IPO申请 美国财政部保留优先股

通用正式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出售所持股权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