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售股规模将略高于130亿美元
2010年11月02日 11: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GM)将在其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售股略高于130亿美元,从而让美国政府减少对该公司的持股,并向来自海外的政府投资者敞开大门。

多位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将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本次IPO交易具体条款,在其中说明具体照顾条件。

据悉,通用将以每股26-29美元出售3.65亿股普通股,筹资95-106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亦计划出售30亿美元优先股,这些优先股可根据约束性条款转换为普通股。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可能会向四到五家主权财富基金出售15-20亿美元的股份。美国财政部是通用的最大股东。另一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IPO後公司总市值将接近600亿美元,低于美国财政部实现盈亏平衡所需的670亿美元。

与之相比,福特汽车市值为约480亿美元。

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美国财政部准备好接受最初售股时录得的亏损,不过希望随着股价上涨逐渐达到盈亏平衡。500亿美元的救援使得财政部持有通用汽车60.8%的股份。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不考虑超额发售权的话,通用汽车IPO或将使得美国财政部持有的股份比例降至43.3%。

其并称,通用汽车路演团队将兵分两路,地点包括纽约、波士顿,以及欧洲、亚洲和中东的重要金融中心。

消息人士曾表示,通用汽车高层及其顾问料将在路演中强调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地位,欧洲欧宝部门亏损速度减缓,以及美国市场盈亏平衡点下降。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里德尔(Chris Liddell)5月曾表示,公司将达到损益平衡,整个行业在美国市场的年销量约为1,100万辆。预计里德尔是此次路演的关键人物。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传通用将于11月2日提交IPO交易具体条款

通用IPO将使美国政府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

胡茂元:上汽乐意参与通用IPO正等待细节公布

通用11月重返华尔街 IPO定价20-25美元

花旗集团承销通用IPO引发利益冲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