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或已敲定收购通用股份计划
2010年11月15日 08: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已经接近于敲定一项计划,即在通用汽车下周进行IPO交易时买入通用股票。

据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上汽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就收购通用汽车股份的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消息人士还透露,中东和亚洲地区的一些主权财富基金也有可能收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通用汽车股票。对于通用汽车及其承销商来说,这些主权财富基金是颇具吸引力的投资者,原因是它们倾向于在更长时间里持股,从而为通用汽车提供稳定性。

但对于美国政府而言,海外投资者收购通用汽车的股份是一个敏感问题。美国财政部还感到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允许主权财富基金或中国公司等非美国投资者大量收购通用汽车的股份,则可能会带来不利的政治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计划在下周三公布最终的IPO定价,其股票将从次日起开始公开交易。(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上汽或投资5亿美元购通用1%股权

上汽入股通用将敲定 欲投5亿美元购1%股份

上汽参股通用有戏 或有望分享通用技术

五菱将向通用转让10%上汽通用五菱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