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计划于11月18日进行IPO 或融资109.5亿美元
2010年11月16日 08: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汽车的IPO预定在本周四进行,目前通用、美国政府和承销商正在确定是否使IPO定价高于市场预期区间。如果本次IPO的股价为30美元/股,通用将借出售普通股筹集109.5亿美元。

据报道, 通用计划在本周三(11月17日)进行IPO定价,本周四(11月18日)在纽约及多伦多证交所上市。通用曾表示,本次IPO将发行3.65亿股,相当于公司总股本的24%。

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美国财政部和承销商还在确定是否执行超额认购选择权。承销商可选择在3.65亿股基础上再发行5480万股通用股票,后者相当于通用总股本的3.6%。

据此前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汽车的股份比例将从目前的61%下降至43%;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这一比例可能会下降至41%。

不计入基于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出售的股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所持股份比例将从20%下降至15%,加拿大政府所持股份比例将从12%下降至9.6%;如果通用汽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其所持股份比例将分别下降至15%和9.3%。(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丛刚:通用IPO的中国筹码

通用汽车“王者归来” IPO获六倍超额认购

通用汽车本周IPO 上汽或认购通用1%股权

通用IPO定价或高于30美元/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