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或可融资227亿美元 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大IPO
2010年11月17日 09: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月16日,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正在增售30%的普通股。如果此次IPO行使一项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期权”)来出售更多股份,通用或可融资227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大IPO。

通用扩大融资目标表明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重拾信心。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通用计划以每股32或33美元出售4.78亿普通股,融资155亿美元。如果,IPO股价为33美元,通用利用绿鞋期权或可融资227亿美元。此外,这位消息人士还称,这一决定主要取决于投资商斥资700亿美元预订通用普通股,并且通用已将这个决定提交美国证交会。

11月16日,通用增收价值10亿美元的优先股。这一决定的首要目的是尽力偿还政府的援助金。

通用将在11月17日(美国时间)确定IPO的最终发行价并将在11月18日在纽约及多伦多证交所上市。

咨询公司O'Keefe & Associates在密西根的负责人Brad Coulter表示,市场会这样看重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并相信其在一定市场条件下可以重新赚取丰厚利润。他认为,即使回到1,300万、1,400万或1,500万辆这样温和的市场规模,市场也会期待通用汽车大幅盈利,就像期待福特一样。(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提高IPO售股量 拟融资158亿美元

需求增长 通用IPO股价或增长14%至33美元/股

通用计划于11月18日进行IPO 或融资109.5亿美元

丛刚: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 IPO中国筹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