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拒绝在通用IPO中出售更多的股权
2010年11月18日 07: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加拿大政府及安大略地方政府希望在通用汽车股价上涨的情况下从中获益,因而拒绝了美国方面提出的在通用IPO交易中出售更多股份的建议。

据美国方面的相关文件显示,奥巴马政府将其计划在通用汽车IPO交易中出售的所持该公司股票数量提高了36%,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属的退休医疗基金则提高了25%;与此相比,加拿大政府及安大略地方政府则仍坚持在11月3日公布的计划出售的股票数量不变。据三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方面曾要求加拿大政府和安大略地方政府也提高其售股数量。

通用汽车目前的IPO定价区间为每股32美元到33美元。分析师指出,如果通用汽车股价在IPO上市后有所上涨,那么与提高在IPO交易中出售的股票数量相比,加拿大方面就能收回更多的援助资金。目前,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份,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下属的退休医疗基金持有17.5%,加拿大政府和安大略地方政府则持有11.7%。

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Tony Clement)表示,一方面,加拿大将会参与通用IPO交易;另一方面,希望在长期内获得更多利益,从而使纳税人对这家公司的保护最小化。

克莱门特指出,在出售所持通用汽车股票的问题上,加拿大作出了“谨慎的”决定,原因是其正寻求保护“纳税人价值”。克莱门特还补充称,他和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Jim Flaherty)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披露有关通用汽车IPO交易的更多细节信息。

费海提表示,在今天与保守党成员举行会谈以前,他拒绝回答与此相关的问题,费海提的发言人安奈特-罗伯特森(Annette Robertson)则表示,费海提很可能会在今天晚些时候就此发表言论。通用汽车发言人诺琳-普拉斯切(Noreen Pratscher)尚未就此置评,美国财政部发言人马克-波士登巴克(Mark Paustenbach)则拒绝置评。

在2009年6月份对通用汽车实施援救时,加拿大政府提供了71亿美元资金,安大略地方政府则提供了35亿美元;作为交换,它们获得了1.75亿股的通用汽车股份,并已经获得了11亿美元的偿还资金。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美国消费团体敦促奥巴马推迟通用IPO

通用欧洲业务低迷 或为IPO软肋

通用IPO给美国人一个展望未来契机

管理团队能力提升 通用IPO成功的首要功臣

通用IPO股价32至33美元 增发10亿美元可转换优先股

通用IPO或可融资227亿美元 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大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