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2011年01月01日 09:0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自2011年1月1日零时起, 备受关注的北京控制交通拥堵正政策将正式开始实施。买车这件事儿从本来的“有钱就能买”演变成了需要将“资格、运气、有钱”等元素融合才能实现。网上车市在限车在新政出台实行的第一天,为您详细解读具体细则,让您能更加清晰的了解怎样才能在2011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有车一族”。

一. 摇号资格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摇号的资格是决定您能不能买到车的第一座大山,只有符合政策描述的人群范围,才能进入随后的流程阶段。

第一部分:个人买车

条件一:住所在北京(持暂住证的还需要连续五年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条件二:名下没有北京牌照的私家车

条件三:拥有机动车驾驶执照

有此可以看出,如果您是在北京工作不满5年的人,或者学校刚毕业的没有解决户口问题的学生,都是不符合标准的人群。

第二部分:换车

如果您本来就拥有一辆北京牌照的私家车,想要更换,那您就需要将现有车辆卖掉或者申请报废,才能有资格买新车上牌照。此处要说明的是,只有该车辆已经使用了3年的事实成立,采用遵循以上的换车流程,不满3年的还是需要进入重新选牌的流程。号保留六个月,超过时限视为自动放弃。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第三部分:买二手车

在购买二手车的部分,还是同样需要参与摇号的流程,才能拥有资格上牌,无论该车原来没有没拍照注册,一视同仁。

北京户口、工作居住证、北京居住港澳台人员/外国人、有暂住证并缴纳5年个税和社保的人,同时持有机动车驾驶执照,名下没有北京牌照的私家车。看看您付不符合,如果OK现在就可以登录http://www.bjhjyd.gov.cn/录入资料吧!

第四部分:单位申请

条件一: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工商登记证)

条件二: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和税务登记证书,并且上一年度在本市缴纳入库的增值税和营业税总额应在5万元(含)以上。

特别提示:具有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同样可以作为申请单位,提出申请。

数量限制:企业上一年度缴纳入库增值税、营业税总额合计在5万元(含)以上的每年可以申请1个编码,每增加50万元可以增加1个编码,但年度申请编码总数不得超过8个。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每年可以申请1个编码。

特别提示:

机动车配额分配个人88%、单位10%、运营车辆2%,比例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北京市的环境和城市交通的具体承载能力,进行一些相应调整。

二. 流程解读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办理流程共分成7个步骤:

根据您的身份区别(个人或者单位)分别从网络、办理窗口(16个区县政府部门将设立窗口)两种渠道提出申请(1月1日-1月4日窗口不开放);获取申请编码以后,有关部门开始审核资格;只有符合资格的有效编码才能进入摇号阶段;如果您够幸运,将会成为每月2万个指标中的一位,接下来就可以拿钱买车去了。一旦获取指标以后,拥有6个月的有效期,当然也是过期不候。

三. 3个重要时间点

1月1日新政实行第一天 详解摇号资格规则

在进行整个摇号过程中,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一定要特别注意。第一:以每个月的8日为分界点,之前申请请求将列入本月摇号范围内,之后申请请求将列入第二个月的摇号范围。第二:每月8-25日为政府审核期,申报的编号将按照资格考量,产生有效号码进入摇号阶段。所以审核通过的有效编码将于25日公布,26日参与摇号(个人每月摇号一次,单位每两个月摇号一次)。获得指标的幸运者,可以从网上自行下载或到区(县)办公窗口领取指标确认通知书。

看过细节的解析以后,相信您已经对北京购车新政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如果您现在正需要在北京购买车辆的话,您可以参考网上车市为您解读的清晰易懂版摇号规则,然后尽快提出申请,希望您成成为第一批“中奖”的幸运儿。

相关专题:

北京经销商生存状态调查

相关报道:

北京市摇号申请网站将在元旦零时开通

摇号申请网站元旦零时开通 窗口1月4日受理

旧车满三年可卖车保号 24日后卖车上牌不摇号

旧车换新 24日以后卖或符合三项条件者无需摇号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鑫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