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董海洋:萨博平台轿车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2011年01月20日 19: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0日,由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下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实录: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始发。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2010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董总您好!

董海洋:您好。

对话董海洋:萨博平台轿车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

凤凰网汽车:本次北汽获得了事件营销奖项,对于获奖,能否谈谈您的感想?

董海洋:在2010年北汽集团更名、北汽股份成立,这一系列的事件标志北汽集团进入了新的时代,进入自主品牌创业的时代。

凤凰网汽车:这个新的时代见证了北汽走向腾飞的过程,在2011新的一年可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北汽集团有怎样的规划?

董海洋:在2011年,我们想在2010年不懈努力的基础上,向市场投放三款车型,包括BC301Z、B40和一款微型车多功能车。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提到的车型我们都不太陌生,北汽对着三款车型有着怎样的期望?它们又分别肩负着怎样的战略重任?

董海洋:北汽车型产品线比较宽,所以代表的是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要续写原来的辉煌和历史沉淀,这是北汽的责任和使命,B40针对的是SUV市场。BC301Z是针对A0级市场,明年2012年,北汽还要推出我们的主力品牌萨博品牌技术传承的多款车。

凤凰网汽车:大家真的很关心北汽基于萨博平台的高端车型,您能否介绍一下这一新车计划?

董海洋:在明年一季度,我们将会推出一款2.0T,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接下来第二季度我们还有另一款车,也是比这个级别稍稍低一点的车。

凤凰网汽车:都是基于9-3平台?

董海洋:这些车都是基于萨博平台,我们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的知识产权,这些车都是消化吸收、改善提高推出的。一个是基于-萨博93平台,另一个基于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

凤凰网汽车:我们都很期待北汽的高端车型,但我们也知道,推进新车型需要资金的支持。股份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北汽离上市更近了一步。在股份公司成立以后,北汽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样的?

董海洋:这是一个全面的计划,包括公司运营、筹备上市,通过何种上市,是IPA还是A、H方式上市,都有全盘的计划。

凤凰网汽车:您能否透露一下目前上市进程的细节?

董海洋:当前要把北汽股份一部分资产装入,比如说北汽股份下面要有很多包括外资在内的合资公司他们的股份装入,包括原来北汽投资的一些境外公司,对股份装入是第一部分。

凤凰网汽车:这一步计划预计何时能够完成?下一步进程何时启动?

董海洋:现在正在按计划推进,我想关于整个上市,不仅你们期待,我们也非常期待尽早上市。

凤凰网汽车:我们确实非常期待。但是我们还是把焦点引回新车,北汽的BC301Z,外形非常漂亮,包括它的动力和变速箱搭配也是比较完善。很多业内人士好奇,这款车上市的作用是什么?有人猜测是为了萨博新车上市试水,这种说法您是否赞同?

董海洋:萨博平台是中高级轿车,上面的市场空间比较有限。而1.6升以下市场占了我们60%到70%,所以它也是规模数量上进攻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我可以理解为,未来北汽将会采取踏实、务实的产品策略吗?

董海洋:是这样的,大家理解整个产品的构成,比如一个企业旗下有六七款产品,它们的角色是不一样的,有的作为品牌代表者,有的作为规模和数量的代表者,有的作为收益的代表者,就是产品的角色不尽相同。我们不仅有萨博平台的中高级产品,还有相对低端的,这样满足市场覆盖的同时也有不同市场角色可供开发。

凤凰网汽车:您预计我们的产品线走向完整仍需要多长时间?

董海洋:规划角度讲,现在已经规划完毕,从产品研发,我们研发院承担非常大的压力,众多产品车型都在改工,正在全力推进,车型研发的数量很多,所以他们压力很大。

凤凰网汽车:我们把计划拉回现在,您预计这三款车,尤其是B40什么时候上市?

董海洋:今年下半年,我想国庆之前吧。

凤凰网汽车:我们在此预祝这三款新车在新的一念威我们北汽集团取得一个更好的、更新的突破,我们访谈到此为止,谢谢董总。

董海洋: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中国汽车营销奖 汽车营销 北汽 董海洋 萨博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