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海洋已加盟北汽 负责自主品牌建设
2010年08月03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1日,北汽福田方面就董海洋离职发布了正式的公告,董海洋的去向一直引发着业内的关注。近日,董海洋在接受凤凰网汽车询问低调回应:“我已经在北汽工作了,主要负责自主品牌建设,具体职务还未确定,无法透露更多消息。”

没有离开北汽体系的董海洋的职务同样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来斯巴鲁频传将进行国产,并引发了一汽、上汽、江铃和北汽的四方争夺。在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与斯巴鲁谈判进行良好后,曾负责北汽福田海外项目的董海洋被传是负责斯巴鲁国产项目的最佳人选。

据悉,董海洋没有负责斯巴鲁国产项目,而是主要负责自主品牌的建设。

在一汽整体上市的日程浮出水面之后,广汽又即将于8月30日在港股挂牌,北汽控股也吹响了上市的号角。据了解,今年8月初,北汽集团将挂牌成立北汽股份,北汽股份将作为北汽整体上市的平台,整合目前北汽集团旗下的主要资产,包括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动力总成事业部、新能源事业部、对合资企业进行合资管理的投资管理事业部、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零部件公司等,基本上囊括了北汽集团乘用车所有优质资产。

业内人士认为,北汽此番放弃整体上市,而采用将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的方式,就是为了减少集团内部资产的整合难度,较为快速地实现上市,以消化2009年底购买的通用汽车萨博技术,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虽然董海洋本人并没有就是否加入北汽股份给予回应,但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目标,与董海洋表示的负责自主品牌建设不谋而合,同时,据接近董海洋的北汽福田内部人士表示:“董海洋在北汽主要负责上市方面的工作。”

看来,随着董海洋加盟北汽,北汽上市的步伐愈加明朗。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北汽与银翔合资生产微车

相关报道:

又一次闪电离职 董海洋带着梦想再度出发

董海洋出走福田 完美简历吸引吉利集团

董海洋出走福田 下一站获奖是吉利汽车?

解聘董海洋 北汽福田昨正式发布公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