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汽车“以旧换新”遇冷 补贴金发放不足三成
2010年10月13日 08:04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将于年底结束的汽车以旧换新工作,从去年9月开始实施以来,累计发放补贴金额不足可发放金额的1/3。

占到全省汽车保有量一半以上的海口市,自2009年9月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工作以来,至2010年9月30日止,审批报废各类机动车1259辆,发放补贴的车辆179辆,发放补贴203.6万元,拉动汽车销售1836.88万元。按照海口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可发放补贴450万元计算,目前累计发放的补贴不足一半。全省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共审批报废各类机动车1299辆,其中符合以旧换新补贴的车辆共计197辆,发放补贴234.3万元,拉动汽车销售2008万多元,不足可发放补贴的1/3。

我省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还有大量富余,有关人士分析,主要是从经济角度考虑,部分车主认为将旧车卖到二手市场的价格会高出补贴金额,还有部分车主认为汽车以旧换新业务办理的程序繁琐,要经历报废旧车、购买新车、商务部门审核、环保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审核等多个程序。

有关人士提醒,我省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止,服务窗口受理期限为2011年1月31日止,希望符合条件的车主尽快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相关事宜,避免享受不到国家补贴。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相关报道:

汽车市场软着陆 办理以旧换新补贴25万辆

前三季度以旧换新拉动沈新车消费2亿元

前8月全国共办理以旧换新补贴车辆21万辆

商务部:1-9月以旧换新补贴车辆25万辆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