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广智能汽车路况系统 可缓解交通堵塞
2010年05月09日 11:4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8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欧盟推广智能汽车路况系统 可缓解交通堵塞”,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为了减轻交通堵塞,欧洲的一些大城市,已经开始部署一种车路协同通信系统,车辆直接可以和路况进行对话,只需要通过一个简单的红绿灯、十字路口,或者是其他[综述 图片]基础设施上的接受器等模块,就能够直接获得最新的路况,了解潜在的威险。

解说:这种装置看起来很像普通的卫星定位系统,装备他们的车辆外观和其他车辆也看不出差别,这辆行驶向机场的汽车,利用预装的天线和信号采集可随时更新信息。它不但能告诉驾驶员,具体停在哪个航站楼,甚至自动帮你缴停车费。不仅驾驶员得到方便,当局更可以通过它管理车流,有效缓解每年带来百万美元损失的交通堵塞,此技术将广泛运用于轿车、货车、巴士等交通工具,大家期待它将会掀起交通方式的革命。

这一装置通过互联网不断交换信息,包括蜂窝无限系统,无限网络接入技术,红外线和短程微窝通道。驾驶员还可以在应用软件商店下载付费软体,或以相同方式从智能手机上下载。欧盟政府希望在2013年之前,完成系统的组建和试运行,欧洲大城市每年交通堵塞,而造成的时间、燃料和其他损失相当可观,推行此向技术将能大大改善这种状况。在带来好处的同时,有人就担心装有这一系统的车辆私密信息也将大量泄露。

相关专题:

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相关报道:

评: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天津增派百辆巡查车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

北京市交通拥堵评价指标即将出台

郑州今年新车将增25万辆 交通进阵痛期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