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我国成品油调价机制会更加市场化
2010年10月25日 18: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0月26日零时上调,凤凰网汽车获悉,国家发改委将于今晚九点对外公布《关于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410元和6680元。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能源战略中心执行主任王震。

王震:国内成品油谨慎下调符合定价机制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能源战略中心执行主任王震

距离今年6月1日最后一次调价,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将近5个月未作调整,对于如此长的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王震认为,从6月份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之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这种震荡局面使得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两度越过国家规定的“4%”调价红线的同时,也使得市场先后预测7月初、7月中旬以及7月底为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日。随后的9、10也出现几次调价预测,然而,随后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短暂地越过“-4%”的红线后,国际原油的上行又使得上述的调价窗口昙花一现,调价窗口未曾开启。

王震表示,现行的成品油调价机制对保障供应、促进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成品油价格调整周期过长,容易引发投机等行为,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使成品油价格机制更加市场化。

据悉,发改委不久前已对油价机制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评估,拟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成品油机制,力争年内出台相关修改方案。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26日上调成品油价 汽油每吨涨230元

济南部分加油站停限售柴油 油价疑要上涨

国际油价全面回升 纽约原油每桶81.77美元

高油价开车有窍门 油门踩得巧油钱省两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