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调整重点:将更灵活反映供求变化
2010年10月25日 20: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有关负责人25日说,发展改革委拟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以更好地灵活反映市场供求变化。新的机制将更透明,并力争年内出台。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实施约两年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12次调整,基本理顺了成品油价格,对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市场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上述价格机制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成品油价格调整周期过长,容易引起投机行为。

为此,发展改革委前期组织有关方面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拟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以更好地灵活反映市场供求变化。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油价调整“靴子落地” 柴油资源能否缓解?

李国玉:油价调整是从实际出发

发改委:成品油价调整新机制将在年内推出

发改委26日上调成品油价 汽油每吨涨23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国成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