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勇:油价上调利好炼油企业 利空航空、汽车股
2010年10月25日 20:53金融界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融界网站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0月26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对此,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上调油价对炼油企业构成利好,对航空运输、汽车等板块则构成利空。

李慧勇:油价上调利好炼油企业 利空航空、汽车股

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

“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早已超过4%,油价应该调整。”李慧勇对金融界表示。他指出,燃料等价格在CPI中的权重不到1%,因此,小幅提高油价对CPI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会加重通货膨胀压力。

他表示,上周已有相关传言,虽然没有兑现,但A股市场可能提前已有反应。而且,由于油价调整已经形成了一种惯例,因此,对A股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就板块而言,油价上调将增厚炼油企业业绩,利好相关公司;增加航空运输、汽车等企业成本,对相关上市公司构成利空影响。

据悉,近期国际油价一直在80美元上方徘徊。李慧勇预计,由于美国需求复苏有限、美元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年内仍将维持在80美元左右震荡。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成品油价26日起上调 汽油每吨涨230元

油价调整“靴子落地” 柴油资源能否缓解?

李国玉:油价调整是从实际出发

发改委:力争年内出台油价调整机制方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威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