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德明:国内油价低于国际油价 将继续上涨
2010年10月25日 21:20东方财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将于26日零时起上调。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公布消息,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价格分别为每吨7410元和6680元。

调整后的价格自2010年10月26日零时起执行,约合每升提高0.17-0.19元,北京地区93号汽油调完后为6.92元/升。

这是今年内是第三次调整油价。此前的6月1日,发改委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4月14日时,油价则是每吨均上调320元。

对于本次油价调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霍德明对东方财富网表示认为,未来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霍德明表示,国内各资源都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价方式。与欧洲相比,中国的油价偏低。由于美元持续疲软,大宗商品价格一路走高,调高油价也是顺势而为。发展绿色经济也需要从资源价格上着手。

至于油价调整是否对通货膨胀和国内经济造成压力,董秀成表示,本次涨价势必会对通胀构成一定压力,未来国际油仍将上涨,

新华社今日发布消息称,发改委力争年内出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目前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依据是2009年5月国家发改委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当国际市场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国际油价)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发改委价格司即可相应调整汽柴油及航空煤油等成品油价格。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欧佩克周油价回落至每桶80美元以下

券商:油价上调利好三大板块

成品油价历次调整情况一览表

孟昭利:油价上调是与国际接轨

李慧勇:油价上调利好炼油企业 利空航空、汽车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詹晨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