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荒继续 南方2000余家民营加油站停业
2010年11月07日 08:48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等待加油的车辆排成长龙,不少民营加油站无柴油可售……目前我国多座城市正在遭遇一场前所未有的“柴油荒”。

在浙江、江苏、湖南等地,不少加油站前排起了等待加柴油的长龙。不少加油站特别是民营加油站早早地就挂出了“柴油售罄”的牌子。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南部已有2000多家民营加油站因缺油而停业,广东、江苏、浙江等省数量均高达几百家。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石油业商会的监测显示,北京、上海、重庆、大连、合肥、武汉等大城市,也都出现了柴油紧张的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供不应求应是导致柴油荒的主要原因。业界表示,国内炼油厂8-9月出现大规模检修,导致产量下降明显。国际油价持续高位震荡,地方炼油厂炼油成本增加,利润减少,生产积极性下降,出现减产甚至停产。

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些地方突击式限电,是导致柴油供不应求的关键。

今年5月初,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对未完成任务的地区、企业集团和行政不作为的部门,都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为在今年底,也就是“十一五”的最后底限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不少地方纷纷出台拉闸限电政策。从9月开始,广西、广东、江苏等省区开始对部分企业实施强制性拉闸限电或提高供电价格。一些企业被拉闸限电,为不耽误生产纷纷自行发电”,是导致柴油用量猛增的首要原因。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兰州排队加油情况缓解 甘肃陇南日缺柴油120吨

油价半夜上涨 车主因未提前加油后悔

内地上调成品油价 大量私家车深夜排队加油

车主排队加油白忙活 专家称调价机会渺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