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强:此次油价调整相当温和
2010年12月21日 22: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2月22日凌晨上调,凤凰网汽车获悉,12月22日凌晨发改委将调整成品油零售价,汽柴油分别上调310和300元/吨。对此,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林伯强:此次油价调整相当温和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林伯强

林伯强表示,出于对通货膨胀压力的考虑,此次上调油价延迟了10多天。但最终还是上调了。“油价上调时间上尽管可以拖,但最终不得不调整,因为发改委再不调整价格的话,成品油价格机制便会形同虚设。”

他认为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很小,对股市以及CPI的影响均有限。“对中石油中石化有利好,但正面影响微小,对某些行业的负面影响也有限,而相比介于4%至5%之间的CPI,对CPI影响可忽略不计。应该说此次价格调整是最低限度上调,相当温和。”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22日凌晨上调油价 汽油每吨上涨310元

发改委价格司:油价上调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

韩媒称韩国油价飙涨将持续

高油价时代 V3菱悦教你怎么制服油老虎

国际油价再下跌 纽约1月期货价88.28美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