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2010年12月22日 08:32新华网 】 【打印

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资料图片:2010年10月25日晚,在杭州建国路的中石化加油站,车主排队等待加油。

汽油价格22日起每升上涨约0.23元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自22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分别提高每吨310元、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每升上调0.2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6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刘振秋说,10月26日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扬。到目前为止,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12月20日,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中国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近年来柴油提价对种粮成本影响,明年中央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补贴水平,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各地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价格调整和其他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油价意外上调 发改委严控“连锁反应”

发改委:油价上调后续对相关行业进行补贴

严蓓娜:上调油价缓解供给抑制CPI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作者: 江国成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