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车市六月拐点 销量说明一切
2009年07月07日 11:03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年底,当美国蔓延至全球的金融危机开始打击实体经济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调低了今年的销售预期,看淡甚至完全看空今年的汽车市场。然而,国内市场却跟大家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09年中国汽车销售连续5月同比增长,甚至创造了销量连续3个月在百万辆水平以上运行的历史纪录。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车企就一改年初的慎重,大幅调高了今年的销售预期。

然而,世事就是这么难料,到了6月份,车市却风云突变,陡然间出现了“急刹”——6月第一周,乘用车销量较5月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达到19%!——再加上6月两次调高的油价打击,不少车企又开始担忧起下半年的车市来,6月会不会成为今年车市的“拐点”?下半年,车企到底应该做多还是看空?对此,有的车企如履薄冰,有的车企则是信心百倍。

笔者刚刚从渠道拿到一份6月的销售数据,不妨从这些资料上,我们来寻找成功的轨迹。比如,一汽旗下的奔腾品牌,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当月共完成5,816的销量,已经成功站稳“5000辆俱乐部”行列,而更厉害的是,刚上市不久的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6月销售4825辆,二者相加,已经成功破万!这样看来,丝毫没有受到所谓拐点的影响。那么,这里面的原因何在?

奔腾B70的超高性价比已经为我们所熟悉了,这里再来看看奔腾B50的实力:虽然有人称它“小奔腾”,但奔腾B50的身板可是不小,4600×1785×1435mm的尺寸在同级车中应该算是最大号的,毕竟源自B级车的平台;在动力与操控方面,此次一汽为奔腾B50引进了德系发动机,1.6L的排量经济实用,并且配置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丰富的配置也是亮点,定速巡航、遥控中控锁、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空调系统、靓丽的内饰、电动天窗/座椅等应有尽有,还创新地将汽车首次带入3G时代。

另外,奔腾B50在安全方面也可谓武装到了牙齿,标配四安全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儿童锁、可溃式安全向柱等都充分体现了为客户安全着想的贴心考虑。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了这些人性化的优点,有了这些丰富的配置和极高的性价比,他们岂能不知?刚上市,在产能紧缩期就销售差不多5000辆,间接的说明了,奔腾这一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出色口碑。总的来看,奔腾下半年搏击国内市场,应该能重演淡季不淡的局面,而奔腾带给车市的信心,也让不少车商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如何去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才是关键,至少现在奔腾做到的。

国内汽车研究院日前做出了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接近60%的业内人士认为6月份会是国内车市的“拐点”,而从奔腾双雄单月销量过万的表现来看,在去年逆势上扬之后,今年的奔腾销售情况,似乎又要让不少业内专家深深地研究一番了。

[责任编辑:kevinzhou]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