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百米知“马”力 将体验营销进行到底
2009年07月09日 01:3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访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王晓玲

“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让消费者最大可能地体验到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独特的产品性能,不一样的品牌文化。” 7月4日,长安马自达飚•行天下——2009“Zoom-Zoom”汽车运动会重庆站活动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副总监王晓玲表示,以汽车文化为载体的体验营销将主导长安马自达今后的市场推广模式,“百米知‘马’力,这里的力是指实力和耐力,我们会将体验营销进行到底。”

在接受采访时,王晓玲表示,6月份和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以及目前的市场趋势,让长安马自达对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6月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6343台,同比增长109%,连续第四个月刷新月销售纪录,创网络运营以来最高销售记录。1-6月长安马自达的总销量达到29689台,年初制定的6万台年销售目标已完成近半。

记者:长安马自达汽车运动会目前取得的效果如何?

王晓玲:汽车运动会在进行了一个多月时间里,从各地经销商的反馈看,北京101台、天津64台、武汉41台、长沙48台、成都82台,每站活动都取得显著的效果,这也帮助长安马自达在6月实现6343台的销量,创下长安马自达网络成立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无论是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及其产品认知度的提高,还是对终端销售的拉动,汽车运动会的作用都有目共睹。

记者:长安马自达举行汽车运动会的初衷是什么?

王晓玲:汽车运动会的活动创意源自马自达“Zoom-Zoom”品牌理念中孩子对动感所带来的快乐的原始憧憬。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消费者百米知‘马’力——体验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10年不过时的外观魅力、领先同级车的操控实力以及卓越的节油力。

相信开过mazda2、Mazda2劲翔和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几款车型不同的操控特性,Mazda2系列比较灵活跃动

Mazda3更为精准稳重。汽车运动会设计了“转圈投篮”、“五星移库”等多项体现我们操控性能的竞技游戏,让参与者能够深度体验百米知“马”力的内涵。

记者:您认为,长安马自达在6月和上半年取得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目前哪些车型最为热销?

王晓玲: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连创新高、销售形势顺利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年初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政策的出台。尤其是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实施购置税减免,促使传统消费习惯向经济型、低排量车型转移,这一部分细分市场的受关注度和需求都急速提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4月长安马自达推出了1.6L的Mazda3天窗版和1.5L的Mazda2超值版两款高性价比新车型,及时满足了市场需求。同时,长安马自达一贯倡导的体验式营销,以及今年上半年开展的一系列试乘试驾活动,让更多的用户实实在在了解到我们产品的特性,对销售的提升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从销售情况看,1.6L排量的Mazda3和1.5L的Mazda2系列车型销量最好。其中,新推出的这两款新车型和1.5L的Mazda2劲翔 时尚版在各地市场都最为热销。

记者:今后长安马自达的市场推广思路是怎样的?

王晓玲:我们更多的是从体验营销与品牌文化的良性互动中进行探索。长安马自达品牌特征是年轻、时尚和有责任感,我们的活动要体现出年轻消费者积极向上的精神。

此外,从汽车运动会看,无论是“转圈投篮”、还是“五星移库”,都充分结合了Mazda3和Mazda2系列车型的操控特性,就是说,消费者在驾驶我们产品进行体验后,会对产品的起步、加速、转向、制动等各个环节都有很好的体验。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我们的产品与其他品牌的差异性能得到体现。以汽车文化为载体的体验式营销,将成为今后的主导模式。百米知“马”力,这里的力是指实力和耐力,我们会将体验营销进行到底,让更多新老用户亲身体会到长安马自达产品的魅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