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程序 新通用诞生
2009年07月11日 07:4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程序 新通用诞生

这是2009年5月30日在美国密歇根州拍摄的一个通用汽车公司经销商的广告牌。新华社记者谷欣容 摄[更多图片]

新华网芝加哥7月10日电(记者胡光耀)通用汽车公司在签署完出售资产的文件后,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宣布已经脱离破产保护,新的通用公司因而诞生。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当天在底特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通用来说这是令人振奋的一天,通用公司已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他表示,通用公司走出破产保护程序的速度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快,公司将更加努力,争取在2015年之前还清政府为援助通用的500亿美元贷款。

通用公司完成了向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公司的资产出售,而新通用在出售程序完成之后立刻开始运营。通用公司原计划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而实际上它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一个多月后就脱离了破产保护程序。新通用将会获得原公司最优良的业务资产及其在美国本土外的业务,包括亚太区其他业务。

韩德胜表示,新通用公司将更重视用户,并与亿贝拍卖网进行合作,在网上进行汽车拍卖业务。他说,新通用将生产更多用户需要的新型家庭轿车和卡车,这些车辆的转型要比过去更快。

通用汽车公司于今年6月1日宣布破产。这家百年老企业过去4年亏损超过800亿美元,并在去年将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让给了日本丰田公司。

韩德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通用董事会的组成人员将于本月底宣布,公司将不再设北美地区总裁,韩德胜本人将直接主管通用的北美业务。

10日举行发布会 通用汽车公司将走出破产保护

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9日清除了所有重组面临的法律障碍,将正式走出破产保护获得重生。“新通用”将在10日宣布成立。

9日,纽约联邦法官驳回了反对者提出的延缓通用重组的上诉请求,为通用重生清除了最后的法律障碍。纽约破产法院本周初同意通用出售资产的判决自当天中午正式生效。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朱莉·吉布森说,公司正在努力整理相关文件,尽快完成资产出售交易。详细<<

通用标志可能“变绿”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在重组之后可能“变绿”,其公司标志上原本的蓝色背景色将被绿色取代。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通用汽车负责设计的副总裁埃德·韦尔伯恩领导的团队正在研究通用的标志和名字更改事宜。团队讨论的建议包括将企业标志的蓝色背景色更换为象征活力和环保的绿色,以显示通用将变得更为高效,更具竞争力,同时也能够表明公司将更为注重燃油效率。详细<<

通用欧洲继续与麦格纳进行欧宝收购谈判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8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一名发言人8日说,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通用旗下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谈判取得新进展。同时她证实收到来自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AIC)的投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