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内战 广汽丰田汉兰达VS一汽丰田RAV4
2009年07月14日 09:13三秦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车层出不穷的时候,SUV竞争也在逐渐加大。丰田汽车就看准了这一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分别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产了两款城市SUV车型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和豪华城市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分别为18.98 万—26.43 万 元 和24.88-42.98万元。从两款车型的售价上看,在25万这个价格区间都有车型销售。那么这两款同品牌、同价位不同级别的城市SUV,它们都各自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就一汽丰田RAV4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这两款车型来说,两款车型的售价仅相差了1500元。

家族内战 广汽丰田汉兰达VS一汽丰田RAV4

图为广州丰田汉兰达

整车尺寸

毋庸置疑,由于所处车型的级别不一样,广汽丰田汉兰达在长、宽、高都要优于一汽丰田RAV4的尺寸。同样在轴距方面,汉兰达达到了2790mm,比RAV4长出了130mm,这就表明汉兰达的内部空间要明显优越于RAV4。在道路通过性方面,由于RAV4身材小巧,转弯半径仅为5.3米,使其可以更好的适应中国道路的特点。油箱容积广汽丰田汉兰达达到了72升,而一汽丰田RAV4只有60升。

安全配置

在电子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中,ABS+EBD、动态稳定系统和6安全气囊均成为了一汽丰田RAV4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的标准配置。但仔细看下来它们还是略有不同。丰田RAV4在配备了上坡辅助系统的同时,还配备下坡辅助系统,确保车辆在斜坡上能以稳定速度行驶。而汉兰达则是配备了膝部气囊,可以有效的降低事故发生后对乘客的伤害。比较遗憾的是这两款车型均没有配备倒车辅助系统。

家族内战 广汽丰田汉兰达VS一汽丰田RAV4

图为广州丰田汉兰达

动力性能

一汽丰田RAV4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这两款车型都采用的是直列四缸的引擎,只是在发动机排量上不同。汉兰达和RAV4的发动机都具有丰田独步天下的VVT-i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动力输出,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在变速器方面,RAV4就相对比较落后了,只采用了4挡自动变速器。而汉兰达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可以让驾驶者充分的享受到驾驶的乐趣。一汽丰田RAV4和广汽丰田汉兰达都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式后实心盘式的刹车,但汉兰达的刹车盘达到了17寸,可以更有效的降低刹车距离。

豪华配置

一汽丰田RAV42.4自动导航版和广汽丰田汉兰达2.7精英型7座的舒适配置相差比较悬殊。RAV42.4自动导航版属于RAV4车系中的顶配车型,舒适配置可谓是应有尽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DVD影音系统等设备都成为了标准配置。而汉兰达2.7精英型7座属于该车系中的低配车型,在舒适配置方面仅限于基本使用。但在空间利用上汉兰达还是比较具有优势的,首先汉兰达最多可以承载7名乘客,而且室内空间可以灵活多变,放倒比例达到了4:2:4,可以更加有效的方便乘客置放大件物品。

对比总结

总之,这两款SUV都可以称得上是中级城市SUV车型的代表。一汽丰田RAV4经济省油,越野性能突出,并且配置丰富。广汽丰田汉兰达则是动力强劲,内部空间灵活。两款车型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至于最终选择谁就要看消费者您的实际需要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