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购悍马能否获批存疑 商务部称仍未接到申请
2009年07月15日 17: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7月15日电 作为全球瞩目的并购案,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已经被热炒月余,仍未能最终签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表示,商务部与发改委对于企业“走出去”均持积极态度。但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的申请。

日前有国外媒体称,商务部、发改委对于是否批准腾中收购悍马有不同的看法,对此,姚坚表示,无论是商务部还是发改委,对于企业“走出去”都是持积极的态度,这是经济全球化企业发展的自主行为。

但姚坚同时表示,中国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需要有一定的准备,包括对于海外市场经营模式的了解、法律环境的了解、人才的储备等等。而且最重要的是企业“走出去”,最终是为了稳下来、发展下去,如果从这样一个意义上看,我们也希望各类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地了解法律法规的要求,了解海外市场,稳妥有效地“走出去”。

对于审批流程,姚坚表示,商务部与发改委在审批上是各有侧重的。一亿美元以上项目需在商务部备案审批。

姚坚称,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腾中的申请。

此前,曾有传言称,本月10日腾中重工将与通用签订收购悍马品牌的最终协议。但随后腾中重工负责人予以否认。称一切谈判都还在过程之中,10日签约“只是外界的猜测而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