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应以产业联盟形式发展新能源汽车
2009年07月17日 08:0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汽车产业未来竞争的重点。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参加第六届长春汽博会期间对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还存在诸多现实问题和风险,汽车企业之间应采取产业联盟的方式,这是避免风险的现实途径。

徐和谊认为,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还存在诸多现实问题,如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在发展方向不确定以及技术路径多样化的前提下,企业盲目地进行投入,无异于一场赌博。

他认为,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是避免风险的现实途径。为此,他建议采用产业联盟的方式,集中资金进行投入,通过产学研的分工与合作,以降低成本和风险。“由于合作主体与技术路线的不同,可能形成若干个不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以及相应的新能源汽车标准。但我相信,由于最后的选择权在市场手中,各个联盟之间必然能够通过竞争与交流,实现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的全面提升,拉动产业升级。”徐和谊说。

徐和谊还透露,不久前国内多家汽车大企业召开了一次会议,形成一个共同行动纲领,与会各企业领导一致同意,大家携起手来形成联盟共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开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褚晓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