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两大家族股东有望化解纾困纷争
2009年07月17日 11:05金融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拥有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的两大家族,正准备达成一份折衷协议,以消除该公司几乎所有净债务,从而化解双方关于如何解除该公司困境的纷争。

知情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共同拥有保时捷公司的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Piech)家族,正拟定一揽子措施,以“尽可能彻底”地减轻该公司目前超过100亿欧元(合141亿美元)的净负债。

知情人士表示,一个潜在的债务解决方案包含了以下措施:将一半跑车业务以40亿欧元出售给大众(Volkswagen);融资50亿欧元;发行可转换为大众股票的期权。

被过滤广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和两大家族可能向保时捷注入现金和资产,以增强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此外,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可能将他们全资拥有的Salzburg Holding并入保时捷公司。Salzburg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

一位接近两大家族的人士表示:“一切都有可能;目前尚未作出决定。但综合采取这些措施的可能性很高。”

双方如果达成协议,将结束大众董事长、保时捷大股东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与保时捷董事长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关于保时捷前途的激烈纷争,双方的矛盾往往公开表露。

此前,沃尔夫冈·保时捷仅倾向于从卡塔尔投资局和两大家族融资,而费迪南德·皮耶希意在将保时捷跑车业务售予大众。在双方达成协议后,两家公司可能实行全面合并。这将给保时捷强硬的首席执行官德林·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的去留打下一个问号。魏德金与大众管理层、劳资委员会和皮耶希均不和。

保时捷否认了德国媒体有关魏德金将会离职的报道。

相关专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