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咏备战百万大考 一汽大众渠道升级
2009年07月23日 09:46时代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胡咏来说,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汽大众征战高端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场的关键。搭载1.4TSI +DSG技术的新高尔夫,可以提升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技术竞争力,并希望通过产品技术的提升,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从而赢得消费能力不断提高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理顺了矛盾重重的厂商关系并将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和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带入“万辆俱乐部”之后,胡咏正准备打一场漂亮的“高尔夫赛”。这也是胡咏接任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以来最为困难的挑战之一,如果能使新高尔夫一炮走红,不仅可以彻底消除上一代高尔夫失败的阴影,更能让一汽大众在中国竞争最激烈的A级车市场竖立起一个全新的技术标杆,从而全面扩大与竞争对手的技术优势。

现在,手握1.4TSI +DSG法宝的胡咏已经缓缓地走到万众瞩目的闪光灯下,但他能打出漂亮的一杆吗?

新高尔夫即将上市

7月15日,在长春车展上,一汽大众继上海车展之后,又一次将新高尔夫推上了展台中心的位置。

即将上市的新高尔夫,也是一汽大众今年大众品牌推出的唯一一款全新换代车型,是一汽大众全年产品规划的重中之重。此前曾有消息说,全称高尔夫A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高尔夫将于今年7月上市,但时代周报记者获悉,目前这一计划已经被推后。

新高尔夫是德国大众高尔夫的第六代车型,从一汽大众已经透露出来的信息看,分为1.6L和1.4TSI两个排量。后者与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组合,将新高尔夫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也是一汽大众未来重点推广的一项技术,接下来,搭载1.4TSI发动机与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速腾也将会在今年投放市场。

“凭借1.4TSI +DSG技术,新高尔夫一定能像新宝来、速腾一样取得成功。”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充满自信地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拱看来,与上一代高尔夫不同,新高尔夫是德国大众的全球同步车型,再加上大众领先的1.4TSI +DSG技术,因此新高尔夫月销过万辆指日可待。

高尔夫是德国大众最成功的车型之一,1974年诞生后仅用14年就销售了1000万辆。但2003年第四代高尔夫投放至一汽大众时,已经是生命末期,不论是技术还是外形,都无法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共鸣,德国大众这一战略错误让高尔夫在中国市场颜面尽失。

而新高尔夫,去年才在巴黎车展亮相,属于全球同步技术。为了能让其先进的动力组合得到推广,德国大众更是在中国生产了1.4TSI发动机与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使成本大大降低,为1.4TSI +DSG技术的全面推广做好了准备。

在不久前,《国际发动机技术杂志》组织的由32个国家的65名汽车行业记者评选的“2009年全球年度发动机”中,大众 1.4L TSI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获得了1.0-1.4L 组“年度最佳发动机”,由此可见这款发动机的实力。

对胡咏来说,新高尔夫是一汽大众征战高端A级车市场的关键。在一汽大众现有的产品结构中,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在数量上仍占据头把交椅,但明显已经不是重点;以1.6L排量为主打的速腾和新宝来所在的细分市场虽然销量最大,但竞争也最为激烈。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重要汽车厂商皆在这一级别车型上有重量级产品,速腾和新宝来都无法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但搭载1.4TSI +DSG技术的新高尔夫,则明显可以提升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的技术竞争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