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亮绿灯 腾中重工购悍马即将签约
2009年07月23日 15:27中国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可靠消息,腾中将于近日正式签署并购悍马协议,而摩根斯坦利将提供足额收购资金。

消息人士此前曾两次向新浪汽车透露签约时间,但因为腾中和通用在商议悍马资产的具体价格上出现了分歧,所以一再延期签约时间,那么最终的签约时间将定在何时呢?

今日,此人再次向新浪汽车透露,腾中与通用汽车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这次肯定不会延后了,否则悍马运营团队将面临失业”。

而腾中收购悍马的资金总额将确定在“3亿美元以下”,消息人士称,“将由摩根斯坦利足额提供。”

对收购悍马和悍马国产两个步骤的审批,分别由商务部和发改委担任之责。目前,就审批腾中收购悍马方面,商务部已经亮起绿灯。“商务部对此比较热心。”消息人士称。

但悍马国产方面,发改委态度尚待明确。不过,悍马已经在天津中汽研做过测试,结果良好。“悍马H4油耗在13个油左右,比路虎低。”这证明,悍马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在节能方面有了优秀的表现。而油耗问题,恰为发改委不能通过悍马国产的关键问题。

如果最终发改委通过悍马国产审批,那腾中将会把此项目放在四川德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