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材料零部件产业投资潜力巨大
2009年07月28日 10:46中国质量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近日,有专家表示,当前零部件行业中,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已经退到了一个较次要的地步,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占据主要地位。专家表示,今后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零部件产业投资潜力巨大。

近期,部分汽车零部件公司陆续发布的上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尽管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的企业仍占大多数,但同比下降幅度已较一季度大幅减少。专家认为,这意味着,汽车零部件企业仍具备坚实的业绩支撑,二季度汽车零部件企业正在加速减亏,下半年业绩增长几无悬念。

据介绍,由于整车带动,中国零部件行业资产规模大概占整个汽车行业规模的1/3左右,销售收入大概占37%,2007年零部件行业规模企业的利润甚至占到了整个行业利润的40%。当前,国有资本在零部件行业里的份额,还不足15%,而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则发展迅速,尤其外商投资企业只有20%的企业比例,但占据了整个行业效益的将近50%。专家认为,从最近来看,零部件发展是围绕整车发展而发展的,今后有关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的零部件最有潜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海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