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冯兴亚:品牌核心价值在于体验
2009年07月31日 09:12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回归原点”的广汽丰田加速深耕企业品牌。7月25日至26日,全国174家广汽丰田销售店同步举办开放式品牌体验日活动,吸引了超过一万五千名消费者参与。这是广丰第一次开展这种大规模的品牌活动日。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此间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的采访。

旨在体现广汽toyota核心价值

记者: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们想进行一次这样的活动?

冯兴亚:可以说从广汽丰田成立到现在的几年里,塑造广汽TOYOTA这个品牌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我们做了一个广汽TOYOTA渠道品牌五年计划,2007年是我们这个渠道品牌建设的元年,2008、2009年是品牌建设的深化年。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品牌的核心价值所提供给消费者的,主要是一种体验。我们这次活动的开展,其实也是广汽TOYOTA这个渠道品牌的组成部分,使我们销售店、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和消费者有一个零距离的接触,让他们亲身感受和体验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了解我们广汽TOYOTA这些核心价值是如何体现出来的,这是我们这个体验活动的初衷。

记者:您觉得广丰在服务上取得了哪些成绩,有什么样的优势?

冯兴亚:这几年广汽丰田在服务环节上做了大量工作,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包括服务意识的提高,服务技能的提高,还有服务手段的逐渐完善。此外,关于服务的手段,包括今天看到的e-CRB系统,即渐进改善的顾客构筑系统,其实也是服务的一种工具和手段,它能够在销售店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一种新型的沟通方式和关系。在服务的标准上,这几年也在不断地成熟、完善。大家知道在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导入市场之初,是两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服务政策,今年新凯美瑞推出以后,我们提升为三年或十万公里。总的来讲,我们想通过改善和提高服务品质,来提高顾客对广汽TOYOTA品牌的认识以及认同。

“e车生活”将是汽车生活新方向

记者:G-Book引入之后,对广丰服务的品质和标准有什么样的提升?

冯兴亚:就品牌来说,我们的目标是让顾客提起广汽TOYOTA这个品牌,就想到“尊重、安心”的体验。“尊重”和“安心”也是广汽TOYOTA渠道品牌的核心价值。当初成立广汽TOYOTA渠道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了“尊贵的、贴心的”渠道理念。G-Book这个产品,在汽车行业里,应该说是非常前卫的,它导入了人机对话的服务系统,实现了智能化,能够批量生产和推广,在汽车行业内也是第一次,可以说G-Book开创并确立了服务的新标准和新方向,还有它所带来的服务新要素,以及它带给顾客的新型服务感受,我认为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正如大家今天看到的我们的e-CRB系统,是我们整个服务的基础。像G-Book这样的系统,在中国的汽车上推广和应用,我觉得是迟早的事情,因此我们经常讲,要给我们的消费者打造“e车生活”。此前我们通过先进的设备打造了“e厂”,在销售店导入e-CRB系统打造了“e店”,导入G-Book智能副驾打造了“e车”,最终让消费者享受到更舒适、便利的“e车生活”,这是汽车生活中一个新的标准和新的方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