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汽车产量中国八家车企进入世界三十强
2009年08月04日 00: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长春八月三日电 (记者 吴兆飞)来自一汽集团的消息称,在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最新公布的一份专门针对自主品牌汽车产量的排名中,二00八年有八家中国汽车企业进入世界前三十名,其中一汽集团以六十三点八万辆排名第二十位,在中国企业中居首。

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的统计,二00八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为百分之六点七,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虽然很多汽车企业产量有所下滑,但在排名前三十名的汽车企业中,中国汽车企业上榜数量还是有所增长,由七家增长为八家,分别是一汽、长安、东风、北汽奇瑞、上汽、华晨和哈飞

专家分析这一纪录会被不断刷新。特别是在中国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后,主要汽车厂家纷纷制定自己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汽车制造厂,一汽集团也提出了三年内实现自主品牌汽车产销超百万辆的目标。与此目标相呼应,一汽轿车自主车型扩建项目已经开工,其中一厂预计年内投产,可年产二十万辆轿车。二厂将投资二十七亿元人民币,预计两年后投产。

在汽车制造与研发领域积累了一定基础之后,中国汽车企业开始将自主品牌与新能源汽车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对新能源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

此间专家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许会凭借新能源汽车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汽车起步晚,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世界的差距较小,存在后来居上的可能,自主品牌如果在这一轮研发中取得竞争优势,无疑会提升中国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地位。(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