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旧换新”政策推高日本汽车销量
2009年08月06日 09:39国际财经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8月5日消息 美国运输部4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因美政府7月下旬起实施的“以旧换新”补贴低油耗汽车政策的东风,丰田汽车旗下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日本汽车品牌销量名列前茅,独占2至5名。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出台新政策的初衷是,帮助此前陷入经营危机的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GM)和克莱斯勒公司走出困境,然而实际上却推动了在环保技术上具优势的日本汽车品牌的销售势头。

对于外国汽车制造商排名靠前的现象,美国总统发言人吉布斯在3日的记者会上强调,如若只优待本土汽车品牌,则会“引起法律和贸易方面的问题”。他认为,这项制度提高了(美国汽车厂商的)新车市场占有率。

截至1日的统计结果显示,销量前10名中,日本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克莱斯勒和通用则仅列第8和第10。福特汽车的小型乘用车“福克斯”销量位列榜首,“卡罗拉”排在第二,从第3位开始依次是本田的“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的“普锐斯”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居第9。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