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法案 20亿美元增资旧车换现金计划
2009年08月08日 22: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正式签署了旨在扶持本国汽车业、助推节能减排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追加20亿美元资金的法案,参议院于8月6日也批准了此计划。

与英国、欧洲的废车回收计划(scrappage programmes)类似,美国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也受到了国民的广泛欢迎。奥巴马表示:“现在更多的美国消费者都将有机会购买到更新、更节能的汽车,美国经济将继续推高人们的需求。”

该项计划旨在帮助那些面临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度过难关,并有效的刺激经济,同时淘汰掉那些高耗能的汽车。如果以旧换新,消费者将获得政府提供的2500美元的优惠券。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是该计划的最大受益者。美国运输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7月,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在“旧车换现金”交易中所占的比例达到47%。福特汽车销售额2年来首次出现同比回升。现代汽车也开始增加产量。

据悉,“旧车换现金”计划是在7月1日开始实施的,效果出乎美国政府和汽车业的预料。7月,美国汽车销量大幅回升至25万辆,其中以旧换新超过18万辆,因此,计划原定的10亿美元资金很快耗尽。美国汽车业界预测,8月份“旧车换现金”计划的交易车辆将达到50万辆。

尽管这一计划效果明显,但仍有反对声音。一些美国国会参议员认为,这是一个“为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俱乐部提供现金”的计划,这样做对纳税人不公平。还有人认为,政府不应该仓促做出对这一计划追加资金的决定,而应先评估该计划对环保究竟有多大作用。汽车业界也有人认为,这一计划带来的只是短暂繁荣,这种大量补贴的政策难以长久。密歇根州的HI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 Inc.)的分析师Aaron Bragman表示,从长期来看,未来的需求不可能有现在这么旺盛,因为那些计划买车的人现在就已经选择购买了。他称:“销售额的增幅将逐渐下降。”但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副董事长汤姆(Tom Stephens)却表示:“当前我们所需要的正是消费者信心的回升。对于人们来说这做出这个选择比较困难,因为他们自己都不确定是否会有个可靠的工作或是稳定的收入去用于支持这个消费,正因为如此,汽车销量的上升显示出某些经济复苏的迹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