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通用计划申报35亿股筹备明年上市
2009年08月09日 10:43商业周刊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商业周刊》报道,新通用公司正计划申报35亿份股票,准备于明年的某些时候上市发行,其融资所得将用于偿还部分通用对美国政府和股东的债务。

通用公司本周五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称,为准备上市工作,通用将申报发行25亿普通股和10亿优先股。

通用的高管和政府官员均表示希望上市工作将在2010年完成,但目前还没有透露具体的日期。通用发言人茱莉·吉布森(Julie Gibson)表示,通用公司只是授权申报35亿份股票,但很可能在IPO时不会出售那么多的股票。她说,公司申报的股票超过发行的股票,这在上市过程中是很普遍的做法。

目前通用的股东包括美国政府,其拥有通用多达61%的股份。截止目前,通用共获得了美国政府500亿美元的援助,其中一部分将通过股票销售所得来偿还。

老通用在7月10日脱离破产保护,其优质资产卖给了一家新成立的公司,也就是后来的新通用。在老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通用共有大约6.11亿份发行在外的股票(shares outstanding),但那些股票属于老通用。老通用公司在优质资产出售给新通用之后,已经变成了一家债务集中的企业,等待被清算的命运。

新通用公司本周五还表示将不会在今年公布其第二季度收入数据,但可以公布截止到9月30日的9个月的经营情况。报告将在第三季度结束后才对外公布,通用称他们不会遵守一般的美国会计准则,而将根据2010年的会计标准提交报告。

通用的另一名发言人雷妮·拉希德-梅伦姆(Renee Rashid-Merem)表示,通用之所以不提交第二季度收入报告,是因为新公司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完成报表,同时新通用也需要完成新老通用资产转移所引发的会计变更(accounting changes)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