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优势+政策支持 1.5L或将成黄金排量
2009年08月10日 09:41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今年1月20日,国家推出了“1.6L及1.6L以下车型的购置附加税减免5%”的提振汽车产业政策,这一政策让1.6L以下车型销量大增。而记者在近期采访中却发现,这其中1.5L车型对各个厂家销量的增加贡献不小。

记者近日在走访广汽本田比亚迪奇瑞、华晨、长城、天津一汽华普等品牌4S店时发现,1.5L车型近期销量非常看好。广汽本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等1.5L车型的销量直线上升,尤其是比亚迪F3和奇瑞A3的1.5L车型均比其1.6L车型销量多不少。

比亚迪吉林省天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永海对此表示:“以比亚迪F3为例,目前1.5L车型与1.6L发动机的动力和品质并没有差别,但1.5L车型的销售价格却比1.6L车型要便宜,这一点不但是比亚迪,奇瑞A3等品牌的车型也同样如此。”广汽本田成邦特约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王爽表示:“很多消费者在看车选车时也会将相同品牌和不同品牌的1.5L车型和1.6L车型的参数做比较,经常会看到消费者拿来这两个排量的好几款车型参数表进行研究,最后发现这两个排量的汽车功率和油耗几乎没有差别。所以最后选车时当然选价格便宜的1.5L车型了。”

刚刚买了1.5L车的邢先生和李女士也都表示,因为1.5L车型和1.6L车型基本具有相同的品质,购置税比例也是一样的,所以选了价格相对便宜的1.5L车型。

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今年3月20日,一条为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汽车产业综合性应对措施行动方案——《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车市掀起很大波澜。该《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规划目标”中有一条提到“优化市场需求结构,使1.5L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40%以上。在“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这一条中还提到重点支持排量1.5L以下、满足国IV排放标准的车用直喷汽油机。

来自产业政策的支持对于1.5L排量的汽车来说,真是大步发展的最好时机。

汽车排量一直是消费者很关注的问题,因为此因素不仅关系到车的价格,同时还关系到车的动力性。在前些年,很多消费者买车都会追求动力和速度。而如今随着汽车代步功能的扩大,人们对于动力和速度的追求并不一定放在第一位了,买车也更趋于理性,而1.6L排量车型刚好满足人们的用车需求,所以业内人士都将1.6L排量作为“黄金排量”。

但现在的车市1.5L车型确实卖得比较火,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1.6L“黄金排量”也是不是要被1.5L所取代了?当然现在还不能这样下定论,但是就以后而言,1.5L很有可能取代1.6L成为新的“黄金排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淑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