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车界的造“星”运动
2009年08月13日 00:3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4日,中消协联合河北、天津、辽宁等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国产某品牌F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此前安全评级并未获“星”。

近些年来,我们已经习惯了诸如“超女”、“快男”、“名模”、“歌星”等名目繁多,有些甚至是另类的造“星”创意。这些创意,有的能在我们纷繁的生活里,平添一份短暂的闲暇;有的则让我们的视野得以开阔;有些使我们在批评中认真审视;有些带给我们的则是更深、更新的思考。但无一例外的是,本名不见经传的这个“某某号”,那个“某某手”,随着新“星”的揭晓,一夜成名。

可悲的是,造“星”术若被用在汽车上,那就大相径庭。我们平日里看到这个评选,那个比赛,是为了让竞赛者成功、成“人”。而安全测试,本意是对汽车厂商产品的公平检验,督促其不断进取,并且给消费者的消费以指导,而厂家在广告中随意给自己造“星”,那可是让驾驶者不成功便成仁啊。

如今,汽车已走进了千家万户,人们对于汽车安全评定也不陌生,一般在这类评定中,获得的“星”越多,其安全等级就越高,“五星”一般为此类评定中的最高级别。而F0更是以“时尚0缺憾”、“五星安全,五星保护,是小车的顶级安全配置”等宣传,让消费者误以为F0在安全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殊荣。而经调查,此F0车型从未获得星级安全评价,更别说“五星安全”了。

最近,又有媒体披露,号称“金融天才”的乔治·索罗斯也将出手中国股市,而对于我们买车人来讲,“天才”也好,“股神”也罢,在购车时,你还是要了解清楚该款车型在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是否真正获得了五星级安全评价。不要让“星”的光环迷糊了你的眼睛。(转载于南京晨报车金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汤文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