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车谭:选车要看好车的DNA
2009年08月13日 07:2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superb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投放,媒体上频繁出现有关该车“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的广告。这一突破性创新让昊锐能够在三厢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切换自如,让人耳目一新。然而,作为消费者对于一款新车的选择,某项新技术固然不能放过,这款新车的血统——品牌、技术、平台、制造水平的传承与突破却更应该关注。

斯柯达在中国是一个被刻意低调宣传的品牌。虽然同出大众旗下,又是引进大众同级别最新平台上的特色车型,却不愿抢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个大哥品牌的风头;加上其对手拿80年代东欧贸易时期的老斯柯达车型“灌水”,这些都使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推广难度很大。两年多来,从高端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到耳目一新的A0级车晶锐,再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级的B级车Superb昊锐,斯柯达凭借大众集团领先技术的DNA和上海大众在制造和销售的精益求精,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重塑了“技术新、空间大、性价比高”的良好口碑,成为车市上“真正识货者”的选择。

笔者从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之交起多次造访过斯柯达。对于90年代大众全资入主斯柯达形成新的DNA感受颇深。今天的斯柯达并不是大众的二线品牌,它在车型平台、制造工艺、质量标准已完全纳入大众体系。斯柯达作为当今全球仅存的四个延续百年的轿车品牌,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又在设计和追求方面表现出与大众车型的差异。比较明锐和速腾、晶锐和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这种共性之上的个性化可见一斑。拿Superb昊锐来说,即继承了大众B6平台在操控、动力、安全、刚度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上世纪30年代斯柯达最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豪华轿车Superb的涅槃,成为双方优秀DNA的结晶。

Superb昊锐搭载的涡轮增压2.0TSI发动机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发动机”;而太阳能天窗、PLA自动泊车系统、随动转向的双氙气大灯、气动无骨雨刮等豪华车的跨级别配置也让昊锐不可小视,难怪不少媒体把昊锐的Superb(超越)一词解读为Super B——超级B级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