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PSA合资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
2009年08月13日 18:16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PSA与哈飞汽车组建合资公司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悉,哈飞汽车方面现已派多名专门人员来到北京,与PSA方面的项目具体负责人进行最后阶段的对接。这也标志着,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9月份的正式签约变数不大。

哈飞汽车赴京对接

近几天,PSA中国事务部所在的汉威大厦19层,5位东北口音的陌生人与PSA工作人员一样按时上下班。网易汽车了解到,这5人即哈飞与PSA合资谈判的哈飞一方具体负责人。

据一位接近谈判双方的相关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目前已经进行到财务、产品规划等具体内容阶段。

目前,法方项目负责人佩德罗已经退出谈判主体,PSA方面由具体的项目负责人出面商谈。重要问题由具体负责人向佩德罗请示即可。

哈飞、PSA合资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

PSA开辟专门谈判会议室

知情者还透露,为了谈判的高效进行,PSA中国事务部专门开辟了一间会议室,仅限于双方谈判沟通,非谈判人员严禁入内。

远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同样是5名法国人领衔的工作小组进驻哈飞汽车,进行具体的事务对接。

网易汽车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实地走访哈飞汽车公司时,也得到哈飞方面工作人员的证实:“经常有5名大鼻子的法国人在门口抽烟(网易汽车注:哈飞汽车厂区禁止吸烟),具体说什么听不懂。这5名法国人与哈飞职工一样按时上下班。”

哈飞、PSA合资谈判已进入实质阶段

9月签约变数不大

此前不久,一位未具姓名的中航汽车高层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利普·瓦兰拜会中航领导时,未就合资事宜达成一致。

“在两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里,难道只是礼节性的会面寒喧?”业界对中航汽车领导的表态提出质疑。

实际上,就在瓦兰离开中国后,PSA合资谈判小组立刻被重新激活。从7月初到现在,双方的合资谈判从未停止过,并且效率极高地进行着。

网易汽车掌握的消息显示,双方此轮重启的合资谈判推进速度相当之快,目前已进行至具体内容交接的层面。如此来看,双方在9月份签合资协议几无变数。

投产807[综述 图片 论坛]、C8可能性极小

哈飞与PSA组建合资公司一事,似乎已成定局。那么新投产的车型自然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所在。

在2007年2月PSA与哈飞所签组建合资公司备忘录时,双方提到将会生产10座以下的轻型高档商用车,并初步确定为标致807和雪铁龙C8。

网易汽车了解到,双方签订这份备忘录已经两年时间,当时提到的很多内容到今天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有知情者向网易汽车透露,双方按照原计划投产标致807和雪铁龙C8的可能性极小,甚至这种可能性已经不存在。

相信在不久,投产的具体车型也将“浮出水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