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a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欧宝达成原则性协议
2009年08月14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Magna联席执行长Siegfried Wolf周四表示,Magna和其俄罗斯夥伴Sberbank,已经与通用汽车管理层,就收购后者欧洲部门欧宝的55%权益达成原则性协议。

Wolf指出,通用汽车和Magna各自的董事会需先批准交易,之后持有欧宝和其英国姊妹品牌Vauxhall 65%权益的受托人才可能表示同意。

交易的最后一些难点已经解决

"奥地利时间凌晨4:30,Magna、Sberban和通用汽车的管理层就所有问题达成了一项协议,"Wolf称,对其600多页长的标书进行了一些调整。

"我们提交了可供签约和执行的最后合同的文本。我不想过分乐观--合同的方方面面肯定会受到仔细审查--但大致说来在管理层层面已没有未解决的问题。"

经过数周艰难的讨价还价,Wolf表示,他的团队有能力解决最后的细节问题,比如使用通用汽车的技术,或者哪个市场对新欧宝开放等。

双方均同意,欧宝汽车不能在美国或韩国销售,而韩国是雪佛兰汽车制造商通用大宇(GM Daewoo)所在地。此外,欧宝汽车亦两年内不能进入加拿大市场。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通用汽车同意除两款车型--可能是Insignia和astra外,欧宝可以在中国销售。

竞争对手RHJ尚未退出竞购

这项协议未必就表示另一家竞购欧宝的RHJ InternationalRHJI已经出局,因这家比利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已和通用的首席谈判达成一致。

Magna计划扩大欧宝的市场,以使其恢复获利;RHJ则打算缩减欧宝。RHJ一名发言人士称,"我们仍然在竞购赛局中。"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一场会议中称,德国工作小组周末将做出决定,但不排除与通用意见相左。她表示,德国政府仍较青睐Magna。

"我们希望迅速作出决定,且有明显偏好。"默克尔还表示,下周可能就有初步决定。

德国对此表示欢迎

德国莱茵兰普拉蒂纳特(Rhineland-Palatinate)的主要政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对欧宝和欧宝的工人来说是一项最好的选择."欧宝在德国的工厂有四分之一位于该州境内。

Magna的收购计划在德国受到了总理梅克尔等重要人物的支持.德国领导人暗示,欧宝信托委员会(Opel Trust)可能会与Magna和Sberbank签署协议。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证实,Magna已经向通用和德国政府的欧宝工作小组提交了修改后的收购要约,通用和欧宝工作小组将在未来几天对该要约进行评估。

"我们需要征得反馈以及德国政府在融资问题所作的安排,并把此简要通报给董事会。我们预计,可能将在下周通报董事会。"

Wolf表示,下一步要做的是如何安排该项交易的融资事宜,这其中包括5亿欧元的股权部分以及欧洲政府需提供45亿欧元贷款担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